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乌海市检查调研时强调加快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23|来源:乌海政府网|专栏: 本市动态

分享到

    3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鄂尔多斯市、乌海市检查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石泰峰来到美力坚化工公司和中谷矿业公司,走进生产一线、包装车间等,深入考察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二期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融资、用工、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亲商助商,加强引导和保障,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在鄂尔多斯碳氢能源、建元煤化、榆树井煤矿、盛鲁电厂等企业,石泰峰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中控室、调度室等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调结构促转型,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保生产保市场保订单。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石泰峰强调,推动复工复产首先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从旗县市区普遍低风险实际出发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把防控重心放在严防境外输入性风险上,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坚决摒弃等待观望的思想和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加快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全面恢复社会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善作善为,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矛盾、困难和问题。石泰峰指出,相比工业和大企业来说,服务业和中小企业仍是复工复产的短板弱项,要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举措,切实为他们纾困解难,充分发挥他们在稳定经济增长中的积极作用。

  石泰峰现场查看老石旦煤矿采空区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深入毛乌素沙地考察乌兰陶勒盖治沙站规模化造林成效,要求生态治理尊重和顺应自然规律,因地制宜、久久为功地抓下去,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他走访农牧户陈世勇、青克勒,深入了解种养业情况、收入来源等,看到他们住房、饮水、用电、改厕等生产生活条件都很好,石泰峰很欣慰,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好。石泰峰还参观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和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要求进一步挖掘提炼红色故事,彰显共产党人的信仰和精神、初心与使命,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质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