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08/31|来源:乌海日报|专栏: 本市动态

分享到

  8月29日,我市出现大到暴雨天气,造成了市区内多个路段积水、城市内涝。险情发生后,各部门密切配合迅速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降雨过程中,公安及公交部门及时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加强交通巡逻管控,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交通管制,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上午9时许,在海勃湾区海北桥西侧,记者看到机动车道积水较深,海勃湾交警大队滨河中队交警吕祥和同事正在雨中疏导交通,引导车辆从非机动车道安全有序通行。

  因强降水,我市多处立交桥桥洞积水较深,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公交公司迅速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8月29日上午停运了部分市内及城际快速公交线路,下午3时40分,三区公交线路暂时全部停运。8月30日早晨6时20分,全市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截至8月30日早晨6时55分,因降雨积水,我市林荫大道—包兰铁路桥洞、重载路天宇洗煤厂西桥洞、金裕市场桥洞、岱山西铁路桥洞、110国道蒙西桥洞、新西线与骆驼山煤矿自建路交叉路口(18公里桥洞)已封闭,其他道路可正常通行。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8月28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部门进行了防控极端天气联合会商,安排部署了防洪防汛工作。市气象局也提前通报了8月29日我市及周边地区降雨情况,并提醒市民提前关注路况,合理安排出行。降雨过程中,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密切监视天气情况,分析研判大雨发展趋势,及时向社会发布实时雨情,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同时,应急管理、电力、市政等部门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做好道路救援、排查隐患、抢险、抽水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8月29日凌晨2时至8月30日早晨7时,我市出现大到暴雨天气,中北部偏大。全市18个测站中9个测站降雨量达到暴雨量级,8个测站达到大雨量级,1个测站达到中雨量级,最大降雨量和最大小时雨强均出现在海勃湾区滨河测站,分别为77.2毫米和24.6毫米/小时(10时至11时)。飞机场测站8月28日20时至8月29日20时降水量为67.6毫米,为1961年建站以来日极大降水第四位,出现极端降雨事件。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还伴随出现了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