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举办2021年度国家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公益培训暨全市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本市动态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旅游从业人员业务素质,顺应我市全域旅游、优质旅游发展需要,树立乌海旅游对外的良好形象,5月12日,由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的全市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在书法艺术馆开班,市区两级旅游主管部门、重点旅行社和A级景区、文化场馆的讲解员代表近60人参训。 

 本次培训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来,我局首次举办一线导游员、讲解员线下业务培训。在开班仪式上,马永新副局长指出:五一假期刚过,我市五一接待游客20.8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1%,实现旅游收入10244.8万元,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47.4%,说明我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旅游市场欣欣向荣。这就对我市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导游员、讲解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静心学习,强化自我素质的提升,当好乌海故事的传播者。

本次培训我局精心组织、有序管理、注重实效。特邀我市的国家金牌导游和银川市的国家金牌导游进行实务传授,课程安排注重实用性和针对性,从导游专业知识、讲解地接接待技巧、传承红色精神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同时又安排了现场模拟教学环节,深入学习我市特色文化旅游,使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更接地气。

旅游从业人员的接待礼仪教学老师是我市旅游从业人员,也是一位专业礼仪师,从礼仪交往中的举止、服饰等细节入手,以实例分析讲授服务接待礼仪。

现场还签订导游员文明诚信服务承诺书,教育引导旅游从业人员做到诚信服务、文明服务。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实用性、针对性极强,进一步丰富了全市导游员、讲解员的专业知识内涵,提升了服务意识和品质,培训结束后一定将此次培训的内容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吸引更多的人了解乌海,走进乌海,为乌海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