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建议 开门纳谏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9|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本市动态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走深走实,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全力解决影响市场主体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5月13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第一次征求市场主体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20家企业代表畅谈企业发展前景,未来发展规划,分析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达对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营造宽松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的期望。针对企业代表就信用监管方面,提出的行政处罚信息会在哪些网站公示、信用修复的途径有哪些、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前企业是否会收到提示短信6个方面问题,信用监管科工作人员结合业务职责,告知企业代表行政处罚信息会在哪些平台公示,怎样进行信用修复,修复时应提交哪些资料;解读了《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同时,就什么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什么是“双公示”、不按期年报的后果等方面进行了宣贯。随后,又组织参会企业代表填写了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问卷,从不同维度征求意见建议。会上,发放调查问卷22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份。

            

  

此次面对面地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构建了政企交流互动机制,打造了亲清政商关系,统筹了依法履职尽责和服务企业发展,把企业痛点难点转化成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和发力点,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效率,护航全市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壮大。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