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毅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5|来源:乌海日报|专栏: 本市动态

分享到

       5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毅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领导李春晓一同调研。

  唐毅一行首先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诉讼案件审理、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他说,各级司法机关要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充分发挥基层法院、基层法庭作用,积极引导各类纠纷在源头化解,最大限度发挥司法资源整体效能。要进一步提升法院干部队伍挑重担、办难案的能力水平,全面提高案件审判质效。要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打造特色司法品牌,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在海勃湾区税务局,唐毅察看了办税服务大厅区域设置和自助办税服务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人员配备、税费征收等情况。他说,税务部门要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依法依规加强税收征管,及时堵塞漏洞,探索制定更多精细化、便捷化措施,为各类纳税主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体验。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唐毅详细了解招投标、中介服务、专家抽取、异地评标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要进一步规范各项制度流程,加强对评标专家和专家库的科学、有效、严格监管,大力推行评标专家黑名单制度,真正搭建好、运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确保交易全过程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在滨河街道办事处湖东社区,唐毅听取工作人员有关情况介绍后说,要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帮办代办”服务事项清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加大对相关事项、服务的宣传力度,更加有效地实现便民惠民目标。要发挥好社区在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方面的及时预警、抓早抓小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