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电子发票添助力 创新型纳税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8|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本市动态

分享到

     4月以来,为全力做好“数字化电子发票”扩围试点工作,海勃湾区税务局组建业务骨干团队到辖区内企业开展入户宣传辅导。为顺应纳税人掌握数字化电子发票开具使用的迫切需求,辅导团队在多个地点开展实地纳税服务工作,主动到开票需求较多的各大商场、家具城逐户辅导纳税人有关数字化电子发票的开具流程及使用维护,同时也进驻办税服务厅二楼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开具蓝字及红字发票,就有关发票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并宣传相关税收政策。

      在税源部门的辅导下,纳税人现场成功开具数字化电子发票近50张。万达商场米村拌饭店铺老板表示:“数字化电子发票的推广应用真是让‘便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现在直接从电子税务局就能接收和存档发票,也不用担心发票丢失,既便捷又安全。”另外,税源部门骨干现场为涉税中介讲解数字化电子发票基础信息维护、蓝字发票开具、发票勾选认证等多环节操作流程,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开具数字化电子发票受票辅导,实现利用财务公司和中介辅导一个辐射一片的辅导成效。

      数字化电子发票是“以票管税”向“以数治税”转变的突破口,是推进建设智慧税务的重要手段,对于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具有重要意义,海勃湾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将推广数字化电子发票作为重点内容,按照“预先服、网格服、随票服”递进式服务步骤,依托“一户式”管理机制为纳税人提供数字化电子发票“一对一”精准辅导服务,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通过多样化的宣传辅导活动,也使更多纳税人了解数字化电子发票的政策信息、开具规则、操作流程等内容,更好实现了“数字化电子发票”便民、“以数治税”利民的目标。同时海勃湾区税务局以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为抓手,走访工作为渠道,及时了解掌握纳税人办税堵点,难点,推动“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提升问题解决效率及服务质效,确保政策直享全覆盖,帮助企业行稳致远,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