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文龙调研诚信建设工程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9|来源: 乌达发布|专栏: 本市动态

分享到

       4月9日,区委书记延文龙调研诚信建设工程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领导韩建华、佟晓晨参加。

       在乌海银行乌达支行,延文龙详细询问了业务办理、信用贷款等情况。他说,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发挥前哨作用,健全完善协同治理监管机制,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服务好实体经济,不断畅通直接融资渠道,持续加大对制造业、科技创新、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信文化和契约精神,切实营造诚实守信的金融发展环境。

       在乌达区人民法院、乌达公安分局、区政务服务大厅,延文龙认真听取了司法公信、诚信建设等情况。他说,诚信建设是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力推的重大工程,要以诚信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营商环境成色得到更大提升,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发展信心,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乌达实际,全面抓好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努力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各部门常态化沟通联络和信息共享,形成高效顺畅的协作配合机制。要加强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加大联合惩戒力度,让守信者畅行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要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和裁判执行率,牢牢守好诚信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实让群众可感可及,使知信、重信、守信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

       在乌达区企业联合会,延文龙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情况。他说,数字经济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企业要争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力军,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互促发展,勇于推动技术业态、数字城市等各方面创新,助力关键性技术实现突破、发生质变,更好地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把“数字乌达”品牌打造的更加响亮。要增强服务意识,引导企业盘活信用资产,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创业兴业营造良好环境,打造聚商气拢人气的良好发展环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