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打击“老赖”:共冻结资金5087.6亿元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在4月21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作关于研究处理对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11月以来,又新增98家地方性银行实现银行存款网络扣划,新增352家地方性银行实现金融理财产品网络查控。

  截至今年3月,全国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冻结资金5087.6亿元,查询房屋、土地等不动产信息1810万条,车辆5909.2万辆,证券1496.3亿股,船舶232.9万艘,网络资金296.8亿元。

  在网络司法拍卖方面,截至今年3月,全国法院共进行网络拍卖110万次,成交量31万件,成交额6863亿元,标的物成交率68.7%,溢价率61.3%,为当事人节约佣金213亿元。

  周强说,“出台司法解释,增加定向询价、网络询价等财产处置参考价确定方式,上线全国法院询价评估系统,规范询价评估程序,进一步解决传统委托评估耗时长、收费高等问题,提升财产处置变现的效率和效果。”

  他提到,当事人凭有效证件可以登录网站查询案件进展。社会公众可以很方便地了解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消费人员、终本案件、网络司法拍卖等信息。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