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携手交警治“老赖” 查封车无处逃

发布时间:2020/03/20|来源:宜宾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3月12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与宜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签订《规范全市法院快速查询车辆登记信息及网络执行查控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车辆网络查控体系进一步健全,实现了全市法院车辆查询查封网络操作一体化。

  车辆移动性、隐蔽性强,法院的判决生效后,失信被执行人往往故意转移查封车辆,使得案件陷入僵局。为维护法律的权威,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与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和交警部门签订合作协议,一方面进一步推进了全市网络查控体系建设,实现执行干警足不出户完成查控工作,改变了原来登门临柜进行相关执行查控的工作模式,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和“互联网+执行”的作用,通过运用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深化了执行联动机制,加大了部门之间的联合执行力度,形成了执行合力,营造了良好的执行氛围。

  此项执行联合创新工作机制的运行,为全市法院加快推进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合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制度保障,推动执行条线高效快速办案,对全市执行工作变革创新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为确保数据安全,严格防止公民、企业信息外泄,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将陆续出台严密的配套制度,细化协议中关于保密规定的有关内容,保障网络查控体系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共享,协力出击,借助交管部门的专业力量查找被查封车辆,是宜宾法院在“切实解决执行难”大背景下,创新和拓展执行渠道的有力举措。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