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环卫工捡到近2万元现金 原地等待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2/05/20|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5月16日晚,海口市京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范惠容坚持在原地等待1个多小时,将捡到的装有近2万元现金的手提袋原封不动归还给失主。

  当天22时许,范惠容在海口东湖南路与五指山路交叉口附近进行路面保洁作业,看到远处一个白色的手提袋掉落在地面上。“因为距离比较远,只模糊看到是从一辆电动车上掉下来的,但看不清是谁。”她回忆。

  范惠容当时以为是一袋垃圾,赶紧过去清扫。但打开袋子一看,里面装有大量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两部手机以及一些文件资料。范惠容对现金初步清点,发现有近2万元。“2万元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可不是笔小数目,失主这会肯定正着急呢。”范惠容第一时间拨打班长电话汇报情况,班长到现场确认后,和她一起在原地等候失主。

  当晚下着小雨,为防止手提袋内的钱物被淋湿,范惠容用自己的雨衣把手提袋紧紧包裹住。一个多小时后,一位穿着黑色外衣的中年男性匆匆赶来。看到该男子循着这条街一路焦急地询问手提袋的下落,并准确说出了袋子里的物品。班长和范惠容确认该男子就是手提袋的失主,便将手提袋物归原主。

  “袋子里的钱和物品对我很重要。太感谢您了,让我及时找回了丢失的财物。”失主被她拾金不昧的行为感动,离开前不停地表达谢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