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公厕管理员捡到8000多元,拾金不昧归还70岁阿婆

发布时间:2023/01/03|来源:厦门晚报|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海沧公厕管理员肖梅云说。近日,她在海角九号公厕发现一个装着8000多元现金的包,最终找到失主。

  12月9日下午4点,肖梅云像往常一样打扫卫生,突然发现厕所隔间墙上有一个很简陋的包。“我取下来查看,发现是游客落下的东西。”肖梅云说,里面除了身份证和公交卡等物件,还有用针线缝在包里的一沓百元大钞。

  “东西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肖梅云说,她给公司领导打电话告知情况,同时保管好失主的财物,等候对方来取。

  一个多小时后,一名70岁阿婆急匆匆跑来询问肖梅云是否捡到一个包。当听到肖梅云说“有”时,老人一下子哭了。“我赶紧劝她别哭,东西都在。”肖梅云说,老人一边哭,一边确认里面的现金,手不停地颤抖,东西一不小心撒了一地,嘴里一直念叨“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里面有8000元钱啊”。

  肖梅云和廖远根夫妇是海角九号公厕的管理员,他们来厦门已近30年,在海沧工作了17年,他俩多次捡到市民游客遗失的财物。“有儿童手表、电脑、背包等,手机更是数不过来,每一次都保存得好好的,上报公司后,等候失主来拿。”肖梅云说,她也曾丢过几百元钱,所以能理解别人丢东西后的心情。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