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拾金不昧 小善举传递大温暖

发布时间:2023/04/06|来源:济宁新闻网|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真是太谢谢你了!幸好你捡到,不然补办这些证件太麻烦了。”“这只是小事,我们网格员都会这样做的。”这是近日发生在阜桥街道后铺社区明珠翠竹园门口的一段对话。

  4月1日上午,阜桥街道后铺社区第九网格的网格员蔡政像往常一样在巡查网格, 走到明珠翠竹园2号楼时,看到地上有几张银行卡、社保卡和现金,她捡起来后迅速在社区居民网格群内发布消息,同时蔡政根据社保卡上的身份证号,通过社区居民信息平台,查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失主,并原地等待前来领取。

  “小网格”助推“大服务”。财物失而复得,高老师在网格群表达谢意,居民纷纷为蔡政的工作点赞。社区网格群传递正能量,网格服务不停歇,这件事折射出后铺社区网格队伍的素质,提高了社区网格员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