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人美,拾金不昧 三湾讲解员连收三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3/04/25|来源:扬州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感谢你们贴心的服务,在此表达真挚的感谢!”“感谢运河三湾风景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让我们这趟扬州之旅充满了美好的回忆!”“感谢丁蕾同志将本人丢失的手机归还,再次表示诚挚感谢。”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运河三湾风景区导游接待班接连收到三封感谢信,游客在感受“好地方”扬州美丽风光同时,也为扬州市民崇德向善的美好品德以及扬州城市旅游的优质服务点赞。

  三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景区讲解员“拾金不昧”

  从感谢信中,记者了解到三件事情的脉络:

  4月1日,游客杭先生在游玩时,不慎将手机遗落在景区城市书房长椅旁,讲解员徐彤捡到后询问了周围游客,在没有找到失主的情况下,将手机放到了游客服务中心。后来,杭先生通过电话联系,成功将手机取回。

  4月8日下午,讲解员陈婷在接待游客过程中,捡到了一条金项链,第一时间在景区管理群里发布寻物启事。4月10日,失主电话联系到运河三湾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经确认后,金项链物归原主。

  4月14日,安徽一游客在景区游玩时,不慎将手机丢在了东门候车亭。讲解员丁蕾捡到后,随即联系观光车驾驶员询问是否有游客丢失手机,顺利找到失主胡先生并将手机归还。

  寄感谢信发抖音点赞:

  游客称扬州人美景美

  “宣传正能量,让爱在身边发光!”金项链失而复得的蔡女士开心地将事情发到了网上,收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大家纷纷为景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为扬州旅游优质服务点赞。

  “项链竟能失而复得!”蔡女士因为项链丢失,有些失落,回到南京后,女儿周小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运河三湾景区打来电话,没想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也在寻找项链的主人。

  “工作人员非常负责,妈妈很激动,赶紧在抖音上分享这个好消息,为扬州的人美景美做个宣传。”周小姐告诉记者,“过几天我和妈妈还要再到扬州去玩。”为了表示感谢,蔡女士还给陈婷寄来了感谢信。

  “平常在工作中经常能够遇到游客物品丢失、儿童走散的情况发生,我们都尽可能地帮助游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游客的夸赞,运河三湾景区导游接待班班长陈婷表示,乐于助人、爱岗敬业是讲解员的基本素养,“我们作为扬州旅游从业人员,也代表着扬州的旅游形象。所以我们时刻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做文明有礼扬州人,维护好景区形象,维护好扬州旅游形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