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服务无小事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1/08|来源:沈阳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日,盛京银行沈阳嘉华支行保洁员曹素梅的一个举动,是该行服务网点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能力和优良企业文化的体现,更是沈阳这座英雄城市滋养出一朵朵文明之花的生动案例。

  12月19日早上7点30分,保洁员曹素梅一如既往地在支行大堂内打扫卫生。当她打扫到厅堂一台点钞机时,发现在夹缝处有一个稍厚的信封。取出信封后,曹素梅发现,里面装有1万元现金。当时营业网点还没到正常营业时间,这钱是谁丢的?

  曹素梅丝毫没有犹豫,立即拿着现金找到网点当班主管宋佳馨说明情况,并及时将现金交给宋佳馨。

  宋佳馨告诉记者,该网点此前也有过客户遗落现金的情况,但都是员工现场发现现场归还给客户。这一次现金遗落的地方非常隐蔽,而且现金肯定不是当日遗落的,寻找失主有一定难度。

  网点工作人员在保证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及时通过冠字号系统查询和监控录像确认。19日上午10点左右,经过反复查找,确认现金为18日下午1点一位女客户在柜台取完现金后,通过点钞机复点现金时遗落的。宋佳馨马上通过客户此前登记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客户并确认遗失金额。

  19日下午1点,这位客户来到银行网点,当场落泪并不停致谢。原来,这些现金是其爱人的住院钱,丢失后她没敢跟家人说,又不知道丢哪了,急得一夜未合眼。随后,这位客户想拿出部分现金感谢保洁人员,但被坚决拒绝了。

  “银行是窗口单位,窗口的概念不只是银行网点里的‘三尺’柜台,我们每一位员工,包括保洁员和保安等后勤人员,也都是银行对外服务的窗口,代表着银行的形象。”宋佳馨说。作为“市民的银行、城市的银行”,盛京银行在网点转型升级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展现优良企业文化,一位位盛京银行人用实际行动在料峭冬日传递着温暖正能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