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的哥”拾金不昧 价值万元首饰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4/01/18|来源:呼和浩特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我当时没有索要乘车票据也不记得出租车的车牌号。”近日,市民吴女士打车外出时,不慎将一个装有首饰的挎包丢在了出租车上。警方接到她的求助电话后,很快就联系上了出租车公司。值得称赞的是,出租车司机在车内找到挎包后专程送至派出所还给失主并婉拒了酬金。

  “我要给出租车司机和民警点赞!”1月11日下午,吴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动得如是说。1月8日18时许,市民吴女士急匆匆地跑进玉泉区公安分局长和廊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求助,称其在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装有价值万余元首饰的挎包遗失在出租车上。值班民警经过进一步询问了解到,当日吴女士打车至鄂尔多斯大街附近一商场门口下车后,徒步回家。到家后,她才发现自己的挎包遗失在出租车上。由于吴女士乘车时既没有索要乘车票据也不记得出租车的车牌号。民警带着她先调取了其下车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确定了她所乘坐出租车的车牌号。随后,民警又通过市交通运输局联系到了吴女士所乘坐出租车的司机。

  了解情况后,出租车司机在车内发现了吴女士遗失在后排座位下方的挎包,并第一时间来到长和廊派出所,将吴女士的挎包归还。见挎包内的首饰一件不差,吴女士激动地连声道谢,并掏出200元钱塞给出租车司机表示谢意,但却被出租车司机婉言谢绝。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