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妈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1/11|来源:大皖新闻|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多亏您捡到我丢失的现金并还给我,否则我家的损失就大了……”1月8日上午,宿松县千岭乡木梓村石贤喜老人在宿松县公安局千岭派出所、洲头派出所民警和乌池村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捎着礼品专程来到该县洲头乡乌池村黄坂组妇女汪山兰家中,向其表达感谢。

  事情还要从一周前说起,2023年12月30日15时许,汪山兰领着不满五岁的孙女路经千岭乡向阳街一家超市附近时,突然发现路边躺着一沓厚厚的人民币。经清点,共有面值100元的人民币100张。

  这一定是路过这里的人丢的,可失主又是谁呢?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汪山兰没有多想,迅速找到辖区千岭派出所民警,把捡到的一万元现金交到民警手上,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民警经多方打听,并调取附近银行监控录像,查明千岭乡木梓村年过七旬的石贤喜老人当天在银行取了两万元人民币,汪山兰拾到的一万元人民币正是石贤喜老人丢失的。次日,民警将该一万元现金发还给了石贤喜老人。

  领到失而复得的现金,石贤喜老人高兴不已,内心更是对拾金不昧的汪山兰充满感激之情,表示一定要去上门感谢汪山兰。于是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你们不用这样,这不算什么,遇到谁都会这么做。”看到石贤喜老人一脸诚恳的样子,汪山兰不知所措。一个拾金不昧,一个心怀感恩。在场的民警和村委会干部,都为两人的行为叫好,表示将通过“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向辖区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学习汪山兰拾金不昧的优良品格。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