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 菏泽一小学生捡3000元现金如数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4/03/06|来源:中国山东网|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近日,开学第一天,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韩雨洋就收到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原来,在2月24日,韩雨洋到天香公园附近进行体育锻炼,回家途中经过菏泽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旁边的停车场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和3000元现金。为了把钱包及时归还给失主,韩雨洋先是在寒冷的天气中原地等待近3个小时,并询问周边的路人和门卫,仍然无法找到失主的信息和联系方式,随后便将钱包交到附近的派出所民警手中,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到了失主王先生,并将钱包还给王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王先生激动不已,为表达谢意到学校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面对王先生的感谢和赞誉,韩雨洋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这样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