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这处古迹保护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乌海宣传|专栏: 文明城市

分享到

4月15日,我市明长城二道坎烽火台保护工程经自治区文物局专家组现场检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专家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文物保护单位修缮情况,查阅修缮工程相关基础材料,召开验收评审会,听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认为,此次修缮符合《文物保护法》《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一致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对工程提出了合理的优化建议。

二道坎烽火台是明长城的附属设施,2014年被公布为第五批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加强长城保护利用工作,乌海市文物工作站自2019年4月启动了修缮工程。为确保修缮工程保质保量、安全有序推进,修缮前邀请内蒙古自治区考古研究所专业技术人员对烽火台进行了考古发掘,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和市文物工作站多次对工程进度进行跟踪督导、安全检查。施工过程中,针对施工出现的技术难题,及时邀请专家“会诊”,进行阶段性论证、指导。

二道坎烽火台保护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我市其他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工程提供了宝贵经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