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动态】“寻找记忆中的乌海消防”队史馆征集历史纪念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文明城市

分享到

寻找记忆中的乌海消防”

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

征集历史纪念品倡议书

 

全市消防救援人员、专职队员、家属、关心乌海消防的各界朋友们:

光阴荏苒,岁月流逝,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自1976年建队始来,已走过46个春秋,风雨兼程四十六年,一代代乌海消防人用青春和热血见证着他步入壮年。纵观乌海消防的发展历史,就是一座乌海消防救援人员与各类灾害事故顽强抗争铸就的英雄丰碑,是一副乌海消防事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画卷。为更好的展示乌海消防的历史沿革,传承队史队训精神,激励新一代的乌海消防救援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乌海消防救援支队将筹建队史馆,现广泛征集有关消防的历史物品。

一、征集范围
1.老式消防装备(较为古老的消防设施、车辆、灭火工具、训练器材、通讯器材、服装、头盔等);
2.具有历史记录价值的文字与图片影视资料(文件、批示、工作记录、宣传品、照片、证章、标志、录音、录像、画册、书籍、消防报刊及原稿等);
3.重大灭火救援图片、音像、媒体报道资料及现场实物等;
4.老消防队建筑、物品及有关资料、照片;
5.与消防有关的历史名人资料与实物;
6.名胜古迹的防、灭火图片、资料及器具;
7.具有地方特征的消防历史建筑物资料;
8.民间消防组织(包括消防志愿者)的历史资料与实物;
9.民间防、灭火的器材与物品(乡规民约、报警用具、灭火器具、贮水缸槽箱等);
10.消防文化交流互赠的纪念品,以及省、部级以上领导视察消防的资料和图片等;
11.其他有价值的可提供队史馆作为陈列品的实物。
二、征集方式
1.捐赠实物
向支队无偿捐赠历史纪念品。
2.捐赠仿制
对于一些具有历史意义又想自己保存留念的,可将实物拍照后,将电子照片进行捐赠后由支队仿制。
所有陈列在队史馆中的捐赠历史纪念品,支队永久注明提供人姓名、时间、身份,颁发捐赠证书和收藏证书,以鼓励社会各界踊跃支持征集工作,为乌海消防留下宝贵的历史财富。
三、接收方式
1.直接交送:将物品直接交送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干部科。
2.信函邮寄:将物品邮寄至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并注明寄件人或提供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
3.拜访征集:如提供者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请通过电话联系组织干部科负责人,我们将登门拜访,接收捐赠或记录整理。
四、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始,到2022年5月31日止。
五、联系方式
1.捐赠形式为电子照片,电子照片发送至870963626@qq.com.
2.捐赠形式为实物。如在乌海市范围内,可通过电话进行沟通联系。如不在乌海市范围内,请邮递至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
邮寄地址: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新区宜化街5号(邮编:016000)联系人电话:许开聪(15104738333)、贺炯(18847311190)
烦请关心乌海消防的各界朋友们在捐赠前,请提前联系支队相关负责人,捐赠时注明姓名、性别、籍贯、在乌海消防服役时间、职务、现工作单位。
成长的乐章里,最美的旋律莫过于收获的节拍,铁盘流水,新旧交替,我们乌海消防人的故事一直都在继续,祝福大家收获更加美好的明天。
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4月19日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