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行动】特别的一天,海勃湾把爱传递…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文明城市

分享到

近日,由乌海市残联主办、海勃湾区残联承办的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举行,集中宣传、倡导扶残助残。

活动现场,设置了残疾人政策、残疾人就业政策及残疾人保障法宣传点、咨询服务台,区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朋友讲解并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残疾人就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优惠政策》等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手册200余本,免费为群众发放宣传袋和宣传纸,做好残疾人问需登记,及时了解掌握残疾人生存状况。

同时设立残疾人用工企业咨询台,邀请到海勃湾区各用人单位、企业,介绍残疾人用工岗位;开展残疾人手工串珠等工艺品义卖;多家医疗机构开展免费问诊志愿活动,特邀请乌海市旭升眼科医院医生为到场残疾群众免费检测视力、检查眼B超、测眼压、电脑验光等项目,现场填写视力检查档案表、根据检查结果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乌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为残疾群众现场测量血压血糖;乌海市盲人协会的按摩师傅为现场残疾群众提供按摩等服务。

此次活动把服务送到基层,贴近身边残疾人,更加全面地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切实为广大残障人士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让更多的残疾人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全面提升残疾人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度,营造了开放、包容、悦纳残疾人的社会环境。下一步,海勃湾区残疾人联合会将继续加大残疾人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开展更多助残、惠残活动,让更多残疾群众应享尽享。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