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3/02/08|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文明城市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春季开学准备,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照自治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从2月1日起,区教育局对各学校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项督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听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外来人员登记、室外器械、校车和取暖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反馈,指导学校立行立改。

  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筑牢教育安全屏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多种形式做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严抓手机管理、电动车管理;常态化开展法制教育,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细化措施,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