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就在身边】勇救落水女孩 保安员诠释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4/04/01|来源:文明乌海|专栏: 文明城市

分享到

       “救人啊!快帮帮我!”3月20日下午,在市人民公园九曲桥附近,突然传来女孩的呼救声。

       听到求救,正在附近巡逻的保安员徐彦迅速奔向事发地点,看到两个女孩在水中,其中一个女孩使劲拖住另一个女孩试图往岸边靠近。现在的天气虽然回暖,但湖水依旧冰冷刺骨,事发地的湖水有1.2米深,水底有淤泥覆盖,一不小心容易失去重心发生危险。周围虽然也有围观群众在想办法,但大多是上了岁数的人,没有办法下水救人。

       发现险情后,徐彦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下湖水,艰难地将落水女孩拖到岸边,然后和相继赶来的同事一起将女孩救上岸,安抚她的情绪并联系了她的家长。“当时情况特别危急,其中一个女孩直往水里倒,我根本来不及多想就跳下去了,只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别出事。”徐彦说,上岸后,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全身湿透。这时他也没有立即离开,而是一直等着家长到达现场后,看孩子情绪稳定下来才离开现场。

       事情发生后,女孩家长主动联系徐彦要向他表示感谢,被徐彦拒绝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保安员,发现危险及时处理是我的工作。作为普通人,看见有人遇险,我肯定是能帮一把就要帮一把。”徐彦说。

       为了表彰徐彦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和认真工作的态度,3月22日,他所在的市猎鹰智能公共安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海勃湾分公司给予他现金奖励。“徐彦的作为充分展现了他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对他奖励也是激励其他保安员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弘扬社会正能量。”分公司行政部部长刘炜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