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推联合激励政策,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可享50项红利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工商部门

分享到

近日,烟台龙大食品有限公司出口的1.4吨冷冻菠菜运抵烟台港,在烟台海关工作人员现场监管下,顺利装船出口。

  “是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金字招牌让我们受益良多。”烟台龙大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光禄介绍说,海关和地方各部门的联合激励政策,使企业获得绿色通行证,各项政策红利推动了企业业务快速发展,今年前9个月,烟台龙大食品有限公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了12%。

  今年以来,烟台海关围绕“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烟台市发展改革委、烟台市国税局、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等42个部门签署了《烟台市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提高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含金量”,激励更多市场主体加入高信用企业群体。

  此次联合激励范围包括了海关、发展改革、金融保险、检验检疫、工商税收、公共资金使用支持等30多个重点领域,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能够享受到海关先行验放、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减少查验抽查、简化通关手续、授信融资、先进荣誉等50项激励措施,可为守信企业带来可观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为充分落实联合激励举措,烟台海关、烟台市发展改革委、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共同开发了烟台市行政审批联合激励系统,将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信息嵌入到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中,今后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在办理本部门业务时,如遇到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系统将自动弹出“该企业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请按照备忘录有关规定给予支持和便利!”字样的提示窗口,工作人员将依据《烟台市关于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实施联合激励的合作备忘录》等有关规定,依法依规分别采取相应激励措施。

  据了解,目前烟台市高级认证企业共有40家。烟台海关和相关单位在日常执法和监管中,实时、动态监控高级认证企业在进出口及各经营领域的诚信守法情况,一经发现、核实高级认证企业存在违法失信行为的,将取消参与守信联合激励资格,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实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