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鲁携手实施京杭运河信用管理新机制

发布时间:2023/01/05|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专栏: 行业信用

分享到

      12月27日,随着京杭运河山东段船舶过闸信用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京杭运河苏鲁段跨区域船舶过闸信用管理新机制实施,跨省信用体系合作模式落地,对加强京杭运河苏鲁段船舶过闸信用管理、规范船舶运营行为、鼓励船舶营运者守信经营、维护良好的通航秩序和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山东两省交通运输部门共同推动实施船舶过闸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原则,旨在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机制,营造闸船之间、船民之间相互守信、公平有序的水上运输环境,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运行管理体系。

  苏北航务管理处积极探索苏北运河水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规范船舶过闸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通航秩序,主动对接苏北运河上、下游港航管理部门及沿线综合执法部门,延伸合作范围,探索跨省合作,推进“苏鲁浙”船舶信用管理一体化,尽快实现信用信息共享、级别互认。

  2021年,苏北航务管理处与山东水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水运发展集团”)探讨联合信用管理平台搭建事项,签订《关于联合实施京杭运河山东段与苏北段船舶信用、调度管理的合作备忘录》。2022年,双方就建立数据共享平台进行商讨,签订《船舶信用联合奖惩工作合作协议》,融合运调资源,创新构建以信用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标的区域协调联动共管机制,全面构建苏鲁地区以信用为核心的船舶管理机制,建成京杭运河山东段与苏北段船舶信用信息共享互认、运调信息互联互通的格局,实施苏鲁两省跨区域联合信用奖惩。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