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质监局公开选拔企业标准“领跑者”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激励案例

分享到

     近日,宁夏质监局开展第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试点工作,在我区重点领域选择重点产品和行业,公开选拔企业标准“领跑者”,选定名单由自治区质监局统一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依托国家企业产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试点工作,引导激励企业积极制定实施先进标准,促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加快培育一批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宁夏标准”。企业标准“领跑者”是指同类可比范围内主要指标领先、技术水平领先、标准实施效益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产品标准或者技术标准。

  第一批试点重点围绕以下两个领域开展:建筑材料消费品。拟选我区行业规模大、企业数量多、产品质量、标准指标水平领先的建筑材料等消费品生产企业开展试点;装备制造。按照《自治区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实施方案》,拟选择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行业规模大,企业数量多的装备制造企业开展试点。

  申请技术标准领跑者的,还应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技术国内领先,具备制定国家标准的基础或者具备成立、参与国家级标准技术委员会的基础。具体申报要求和条件可登陆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方网站进行了解。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