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药店讲“诚信”

发布时间:2020/02/10|来源:中国信用|专栏: 激励案例

分享到

 “酒精我只收成本价,不会涨一分钱,这几天我正在想办法找渠道,买些口罩免费发给最需要的人。”在基层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贵州省清镇市犁倭诚信药店负责人杨贵荣这样说。“谢谢杨医生,我走了好多药店都买不到酒精,就算你多收钱我也买,你真是一个好医生,太谢谢了。”在诚信药店购买酒精的陈女士感激的说道。

  诚信药店,位于清镇市犁倭镇犁倭街上,负责人杨贵荣是土生土长的犁倭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服役于云南西双版纳武警边防支队,1988年退役后与妻子刘敏在犁倭开起了诚信药店。

  1月26日,犁倭镇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防控全面铺开,杨贵荣夫妻主动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没事不要乱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接触外来人员,回家用肥皂多洗手,有问题一定要联系村里面或者卫生院和镇政府。”对每个购买药品的群众,夫妻二人不忘叮嘱,提醒群众加强防范。杨贵荣还在自己的退役军人微信群里宣传防控知识。

  战“疫”打响后,很多药店的口罩、酒精都已脱销,杨贵荣夫妻把年前进的酒精60瓶以批发价卖给群众,且限购2瓶,以保障更多群众的需求。随着防控不断深入,药店口罩早已“脱销”,杨贵荣经过5天的努力,多次寻找购买渠道,终于购买到200只口罩免费发给群众。“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老伴也曾是医务人员,我们只想为家乡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想带动其他退役军人和更有能力的人加入到防控队伍中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必须站出来。”这就是退役军人杨贵荣的战“疫”情结。 在药店的墙壁上悬挂着“医者仁心”四个大字,杨贵荣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长年以来,夫妻二人热心公益事业,通过捐款、送物资等形式帮助困难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等弱势群体10余次。

  党群连心,共战疫情。在杨贵荣的带动下,周围群众纷纷加入这场疫情阻击战,少出门、多居家、戴口罩、勤洗手,有问题也及时联系村两委或者卫生院进行处理,有的群众用石灰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老党员及返乡大学生们纷纷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宣传队伍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我们必将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