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拾金不昧 王女士4万多现金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北方新报|专栏: 激励案例

分享到

 5月5日,包头市民王女士拿着锦旗走进东河区回民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她找回丢失的4万多元现金。

  4月23日13时,回民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女士的报警电话:“喂,你好!是回民派出所吗?我丢了4万多元现金,在财神庙街道附近,你们快帮我找找吧!”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失主王女士的情绪,一边询问事情经过。王女士说,11时30分,她开车来财神庙街道南门附近办事,10分钟后发现随身携带的4万多元现金丢失,立即折返并沿路寻找没找到。她回忆,下车时钱还在,估计是她弯腰捡车前一块石头时,装现金的蓝色塑料袋掉了。

  民警调取现场视频录像发现,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路过捡到王女士装钱的蓝色塑料袋。民警通过车牌找到司机张某,将王女士丢钱一事告知时,他表示确实捡到一个装钱的塑料袋。因为当时着急去九原区送客人,他想返回后报警寻找失主。民警与王女士回到派出所等候,十几分钟后,张某赶到派出所,把捡到的现金归还给王女士。

  看到失而复得的钱,王女士对张某和民警感激不尽。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