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遗落手包 列车广播寻回失主

发布时间:2024/04/15|来源:中新网|专栏: 激励案例

分享到

  “列车长,多亏你们认真负责,才避免了我的损失,向你们致敬!”近日,在牡丹江开往石家庄的K940次列车上,旅客张女士从列车长李广斌手中接过丢失的财物后,连连道谢。

  “列车长,我在厕所捡到一个女士手包。”4月9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客运段石家庄车队担当的K940次列车运行至保定区域时,列车长李广斌接到15号车厢列车员宋俊陶报告,他在清理厕所卫生时,发现厕所墙壁上挂着一个小包,他就在厕所门口等失主来认领。但好几分钟过去了也无人来认领。

  经过列车长和乘警共同开包查验,发现包内有现金人民币2765元,浪琴牌手表一块,手机一部,还有手链一串。“包里有这么多财物,列车广播寻找一下,失主应该还没下车。”列车长一面通知广播寻找失主,一面组织各车厢乘务员逐人询问。时间不长,一名张姓女子急匆匆找到了列车长,自述自己的包丢了。经询问核实,列车员宋俊陶捡到的包正是该旅客遗失的。

  “手表和手机价值2万多元,这些钱你们收着,我的一点心意。”手包失而复得,张女士十分激动,她当即拿出500元现金向列车员宋俊陶和列车长李广斌表示感谢,被他们婉言谢绝。“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列车乘务人员的职业道德。”列车长李广斌说。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要看管好随身财物,在旅途中一旦发现遗失、错拿等情况,及时向铁路工作人员求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