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拾金不昧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2/12/21|来源:榆林日报|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公示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第二完全小学四年级三班的王佳慧同学捡到一个女士包物归原主,受到失主和学校的表扬。学校在4月18日的升旗仪式上,对王佳慧进行表彰,并授予其一面印有“品德高尚,拾遗不昧”字样的锦旗。

  前段时间,王佳慧随家人回乡,在郭家沟镇一家超市附近捡到一个装有现金、银行卡、手机等重要物品的女士包。“失主丢了这么重要的物品,肯定特别着急。”想到这里,王佳慧让家人将捡到包的情况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帮忙寻找失主,并在原地等待。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佳慧和家人终于等到了失主慕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包,慕女士向王佳慧表示感谢,并询问她的姓名和所在学校。当时,王佳慧没有告诉慕女士自己的姓名和所在学校,只是笑呵呵地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占为己有。”

  事后,慕女士多方打听得知,这名拾金不昧的小学生叫王佳慧,就读于吴堡县第二完全小学。慕女士写下感谢信,并委托学校向王佳慧赠送一面锦旗,以表达自己的谢意。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