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做表率,履约践诺赢未来

发布时间:2023/01/01|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公示

分享到

    近日,乌海市法院综合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达成和解协议却玩起“消失”的案件,执行法官几经周折,终于给这起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充分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彰显了执行温度。

   赵某与某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赵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场给付7万案款,并就剩余案款做了分期计划。但后期被执行人并未按照和解协议的内容进行还款,之后更是连执行法官的电话都拒绝接听,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2022年5月12日,执行法官收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称被执行人已经具备履行债务的能力。为了快速锁定被执行人,防止其再次外出规避执行,执行法官迅速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却不按期履行的行为做出了严厉批评,并向其释法明理,明确告知其躲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要将现有的移动破碎机抵给申请人,经过双方的现场确认以及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对抵顶价格达成一致,并在执行法官的监督下现场进行了交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和解协议不是执行的终点,而是执行的新的起点。为依法打击这种变相逃避执行的行为,乌海市法院综合执行局将加大跟踪执行力度,一追到底,对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恢复强制执行,全力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在此,执行法官提醒各位被执行人:诚实守信做表率,履约践诺赢未来。执行和解是申请执行人给予的再次信任,消极履行义务,逃避法院执行,只能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