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纳税信用助企“诚”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4/01/15|来源:本站原创|专栏: 联合奖惩案例公示

分享到

        纳税信用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重要内容之一,为充分发挥其作用,增强社会诚信意识,提高社会信用水平,2023年海勃湾区税务局不断从多维度开展诚信经营宣传,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珍惜信用的良好氛围,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依法诚信纳税,促进纳税人满意度和营商环境实现双提升。

       海勃湾区税务局按照纳税信用评价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序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依托电子税务局,以“不见面”式信用修复为主,引导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自觉提升税法遵从度,并对各税源管理部门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开展面对面辅导与培训,把握级别调整、评级的有效性和前瞻性。

       截至目前,海勃湾区税务局参与2022年度纳税信用评级纳税人8882户,其中A级纳税人1022户,占比11.51%,通过积极开展纳税信用修复工作,较纳税信用等级刚发布时A级纳税人户数提升了479户。

       随着我国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扩展,在招投标、融资、进出口等领域得到广泛利用,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和重要资产。企业能够意识到纳税信用的重要性,是近年来海勃湾区税务局大力开展诚信经营宣传的成果作用。

       “去年,我们企业信用级别成功修复评为B级,让我们今年可以享受融资贷款、项目审批等联合激励政策。”内蒙古新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介绍,该公司在海勃湾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辅导下,成功复评为B级纳税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并通过税警联合、税银联合等方式,坚决打击偷逃税款等涉税违法行为,让诚信纳税企业一路绿灯,让失信纳税企业寸步难行,持续释放诚信纳税的叠加效应,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海勃湾区税务局副局长赛巴雅尔说。

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