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麻阳县表彰“十大诚实守信模范青年”

发布时间:2021/03/24|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专栏: 其他部门

分享到

3月18日,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十大诚实守信模范青年“表彰大会。县领导王新林、鲁鸿和人行麻阳县支行行长龚开伟向受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2014年麻阳县被确定为“全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实验区”以来,该县将信用体系建设与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城乡一体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经济社会建设事业紧密结合,推进了全县社会信用与经济建设良性互动、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真诚待人、坦诚做事、信守承诺、诚信友善的优秀青年。

  此次受表彰的诚实守信模范青年来自该县的各行各业,在他们中间,有恪守底线、拒绝高额回扣的湖南锦江泉酒业采购员滕荻;有拾金不昧、第一时间将捡到的4.5万元现金和重要证件归还给客户的邮政储蓄银行麻阳支行综合管理员谢绍武;有诚实守信、在丈夫患癌去世后毅然决定变卖家中汽车和银行股权用于还清丈夫名下贷款的麻阳农村商业银行大堂经理曾章容;有敢于担当,与企业、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100多户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麻阳隆中客电子商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元……他们的事迹集中体现了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会议号召全县广大青年向模范学习,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麻阳县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