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为民 情系客户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河北新闻网|专栏: 其他部门

分享到

5月14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建设北大街支行服务经理李叶,收到客户刘先生印有“诚信为民、情系客户”的鲜红锦旗,刘先生对民生银行员工李叶拾金不昧、认真负责、处处以客户为中心的高尚品德给予了高度赞扬,连连说在民生银行办业务就是安心、放心、舒心。

  2021年5月13日早晨,民生银行石家庄建设北大街支行服务经理李叶在检查厅堂机具的时候,发现放置点钞机的柜子抽屉里有一沓用皮筋捆扎的百元纸币,立即向厅堂主管进行了汇报,经过清点该笔现金是一万元整。厅堂主管随即询问其他工作人员,但并无客户反映有遗漏现金或账务错误情况。

  由于当天早晨刚刚由三方公司工作人员对现金智能柜进行清机,民生员工便猜想会不会是他们遗漏的现金,但经过调阅监控发现并非如此。厅堂主管便将此事向主管行长及支行行长进行了汇报,并与监控岗继续调阅监控,寻找遗失现金的客户。经过调阅监控,发现由于这捆现金在抽屉深处,起初不易发现,是经过多次抽屉推拉导致现金回到外边,才被员工发现的。随着监控时间向前推移,民生银行员工发现5月11日中午有一位客户可能为丢失现金的人,此客户在点钞机处停留时间较长,一边用点钞机清点现金,一边从抽屉里拿皮筋捆扎现金,同时将捆扎好的现金放在拉出的抽屉上,随着钱逐渐增多,可能有一把滑入了抽屉里面,超出了客户的视线范围。经过监控多次慢速回放,比对客户整理好的现金和放在包里带走的现金把数,民生银行员工确定该客户少拿走一万,当时客户只是看抽屉里是否有遗漏,并未仔细核对数量。厅堂主管将事情进展向主管行长和行长进行了汇报,由支行监控岗联系客户刘先生。

  因为刘先生业务较忙,民生银行员工联系他时,他仍未发现到自己现金不对。民生银行员工于是提示客户核对账务后,再进行联系。后来主管和监控岗多次比对监控,核实确定是刘先生丢失的现金,正想再次联系客户时,刘先生到了支行网点。原来,刘先生经民生银行提醒,经过仔细核对出账和留存金额,发现自己少了一万。该支行主管行长和厅堂主管再次与刘先生核实身份和账务情况,当面清点钱款无误后,将该笔钱归还了刘先生。

  一万块钱失而复得,刘先生很是开心,第二天便亲自赴支行赠送锦旗一面,对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诚实守信、为客户着想、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认可和感谢,称赞民生银行是一家值得尊敬、让人信赖的好银行,以后所有业务都要在民生银行办理!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