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乘车丢钱包 的哥拾金不昧3500元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长江日报|专栏: 其他部门

分享到

 乘客不慎将一个装有3500元现金的钱包遗失在出租车上,车牌号为鄂AX0X77的的哥高嵩拾到后及时归还失主。

  乘客石先生介绍,14日与朋友聚会,席间喝了些酒,晚上11时许,在武昌汉街搭乘出租车回家,到了目的地洪山区科技大学喻园后,他接过的哥高师傅递来的的士票,便晕晕乎乎地下了车,钱包何时遗落在车上已经记不得。 第二天酒醒后,他才发现钱包掉在出租车上了。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拨打了小票上面的电话,报出车牌号,通过查询得知,他乘坐的车属于华昌出租车公司。

  当晚,高嵩送完石先生后也收班回家休息了。第二天,他和往常一样6时起床,将车里车外进行消杀和打扫,这才发现后排座椅踏垫下,有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大摞百元大钞和身份证、信用卡。高嵩赶紧向公司汇报了此事,决定先将钱包送回公司。

  石先生得知钱包已经被的哥拾得并上交公司后,喜出望外。15日下午3时许,他领会钱包时,拿出500元现金作为感谢费送给高嵩时,被婉拒。

  “将心比心,如果是我丢失了现金,也会希望别人能物归原主。”高嵩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