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污染大气的企业将纳入环保信用“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9/04/19|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其他省动态

分享到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公开发布《武汉市2019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武汉将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记录,依据《联合惩戒备忘录》对纳入环保信用黑名单的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

  《方案》明确,加大对工业大气污染、移动源冒黑烟、扬尘和露天焚烧、露天喷涂等典型大气污染问题,以及工业企业、运输企业和建设、施工企业黑名单的曝光力度。将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记录,依据《联合惩戒备忘录》对纳入环保信用黑名单的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

  联合惩戒是指多个部门联合对一违法者实施多种手段的惩戒,加强对其行为的打击力度。据透露,这是武汉市首次对环境违法企业予以联合惩戒。参与联合惩戒的部门众多,包括规划、建设、城管、交通、信用、银行等。如果一企业严重污染大气环境而受处,可能会禁止参与工程投标、银行停止贷款、不得上市或融资等等。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