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诚信文化:康弘药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8/01/18|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企业诚信文化

分享到

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弘药业)是一家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医药集团,总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

  2009年,康弘药业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0年,康弘药业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列入“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2011年,被中国化学工业协会评为“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创新型企业品牌十强”;2012年,被国家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列入国家第五批“创新型试点企业”;2015年,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评为“2014年度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企业”。

  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朗沐)是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康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历时10年艰辛攻关、耗资数亿元自主研发打造、全球新一代用于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中国原创一类生物新药。2014年,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及西部大开发战略,医疗扶贫,惠及民生,康弘药业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了“朗视界·沐光明”公益基金。该项目的建立实施和在全国范围内各项义诊活动持续深入,意在减轻中西部贫困百姓的疾病负担,切实让更多的患者感受到了光明和希望。一个产品,一个品牌,一个团队,一个企业,“朗视界·沐光明”延续着康弘大爱,以实际行动丈量光明与爱的价值!

  

  2015年8月11日至14日,由康弘药业承办的“朗视界·沐光明”公益诊疗项目走进青海玉树,开展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全国主任委员、北京同仁医院党委书记王宁利教授亲自领队,开展了白内障义诊,眼底病义诊,眼底病诊疗学习班,高原对人体的影响研究等四项内容。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因“玉树地震”而备受关注,受当地医疗条件、经济水平和自然条件的限制,很多人患眼科疾病不能确诊,更难以得到及时医治,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质量。8月11日至12日两天的义诊行程中,来自北京同仁医院、青海省人民医院以及青海红十字医院的专家们完成了玉树州人民医院近200位白内障患者以及眼底病患者的筛查,并赠送了相关眼疾药品;同时成功完成了28例白内障手术;特别一提的是:义诊时筛查出一名先天性白内障双盲的1岁小患者,鉴于当地的医疗条件差、患者年龄小,手术难度大等因素,王宁利教授和康弘药业执行副总裁、集团市场总监倪静当即决定,把小患者专程送到北京同仁医院进行治疗,康弘药业承担小朋友和妈妈(监护人)的全部费用。

  

  在本次“朗视界·沐光明”公益诊疗中,康弘药业向玉树捐赠了眼科基础用药及设备实施。8月13日至14日,康弘药业还联合来自北京同仁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的专家团队在西宁开展了眼底病诊疗学习班,为当地眼科专家传递分享了先进的眼科诊疗技术,努力提高当地眼科治疗水平,以满足偏远地区用药的可及性、及时诊疗的可行性,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践行悬壶济世的医药人使命。

  “两天时间,现场接受了诊疗的眼疾患者近两百名,比预想的多了很多,‘朗视界·沐光明’公益团队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也不松懈地高效配合,成功地为现场的每一个患者进行了诊疗。作为志愿者,我仅仅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登记患者信息、指引他们就诊、搀扶行动不便的患者,过程中我感受了各种眼疾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被玉树同胞的淳朴和虔诚所打动,更是体会了‘朗视界·沐光明’公益行动给患者带来光明和给灾区人民送去温暖的深刻意义。”——位参与义诊活动的志愿者在日记中写到。

  

  “作为影像记录的志愿者,我只希望通过各种照片让大家知道大美青海除了美丽风景以外,更多需要被关注的是这片贫瘠土地上的人。‘朗视界·沐光明’青海玉树义诊活动很短暂,可是让淳朴虔诚的当地人们感受到了光明和温暖,我想这就是这次义诊活动的意义。”——位全程记录整个义诊过程的摄影师在活动后谈到。

  康弘药业勇于担负起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恩于心,回报以行”,时刻谨记民族药企的使命和决心,从精准扶贫,到公益文化领域探索;从建立帮扶资金,到助力培养医疗人才的继续教育;从第一时间的抗震救灾,到持续不断的全国范围的公益义诊……康弘药业在短短数年间陆续发起和参与了多个公益项目,以“朗视界·沐光明”公益基金为代表的公益项目已遍及全国30个省市、300多家医院,为超过近3万名患者提供了药品援助,捐赠金额超过1.5亿元。以“心”为诚,以“行”为信,康弘药业将在大爱路上继续传承康平盛世之愿,弘济众生之志!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