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邕宁区举行“信用村、信用镇”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2/05|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社区诚信文化

分享到

“我将把这8万元贷款资金用于加大养殖场的投入,把养鸡规模扩大到1万羽。”被广西南宁市邕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授予信用户的黄文增信心十足地说。1月23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新江镇举行2018年首批“信用村、信用镇”授牌仪式,对广西南宁市邕宁区23个信用村、2个信用乡镇进行了授牌,并为5名信用户代表发放放款通知书。

  四级联创是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农村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需要。2017年,邕宁区农信联社在邕宁区积极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的四级联创活动,累计评定信用乡镇2个、信用村23个、信用户41297户,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1.57亿元。创建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支持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各类致富项目的实施,促进了花卉苗木、经济林果、蔬菜种植、特种养殖等特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促进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农村建设蓬勃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推动了农村经济加快发展。

  据悉,对于获评的信用村、信用乡镇、信用户,农信系统将在信贷资金、优惠利率、授信额度、审批流程、担保方式等方面给予便利。

  信用户在申请贷款时,将按照“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原则,简化手续,优先受理,3个工作日办结。达到“优秀”等级的信用户最高授信20万元,将优先安排在农业产业发展、农业项目开发、支农扶农资金等方面。

  而获评的信用村、信用乡镇农户申请贷款时,将按照“贷款优先、手续简便、利率优惠、服务优先”的原则,采取贷款规模倾斜、额度放宽、担保从轻、优先放宽的政策,加大信贷力度,提高放贷效率。

  当天,邕宁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单和设置咨询服务区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安全用卡和假币识别等相关金融知识,现场群众表示受益匪浅。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