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青州市东夏镇多举措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社区诚信文化

分享到

今年以来,山东潍坊青州市东夏镇积极按照青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本镇实际,在全镇范围内建立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联合惩戒制度,倡导市场主体向社会作出诚实守信公开承诺,对违法失信经营者将按承诺接受约束和惩戒。

  建立以信用记录为核心的联合惩戒数据库。各部门站室要将《潍坊市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违法违规信息标记到市场主体名下,作为市场主体的信用记录,形成联合惩戒数据库。

  以强制查询的方式,实施限制或禁止。各部门站室在实施行政许可、资质认定、荣誉授予时,要强制查询企业的联合惩戒信息,对失信企业和相关人员,实施限制或禁止。如某企业被市国税局认定为有重大税收违法行为,国税局将违法信息记入该企业名下,如果该企业去参加政府采购招标,查询该企业信息,发现有重大税收违法的记录,就会禁止该企业参加政府采购的投标活动。

  通过信息传递,实现即时联合惩戒。行政机关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后,先记入其信用记录,再将信息递送其他行政机关,由其他行政机关即时配合实施联合惩戒。如某职业中介机构违规开展中介活动,被人社部门实施行政处罚,人社部门认为该违法行为特别严重,将该信息递送至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