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里店镇罗台村:“美德信用+志愿服务” 让村居环境更靓眼

发布时间:2024/01/18|来源:大小新闻|专栏: 社区诚信文化

分享到

   近日,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莱州市平里店镇罗台村开展冬季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对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坑塘沟渠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他们不惧寒冷、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村居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去年以来,平里店镇罗台村将文明实践与美德信用建设工作有机融合,建立“美德信用+志愿服务”模式,促进美德信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周边村民宣传“美德信用”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和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践行美德信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看到志愿者们这么冷的天出来打扫道路,我这心里暖呼呼的,下一次我也要参与进来,一起为村里尽一份力。”路过的张大爷说道。

  罗台村将人居环境整治实行美德信用积分管理,把美德信用的软约束转化为人居环境的硬抓手,对表现突出的干群进行加分,激励引导村民形成自觉爱护环境、主动改变卫生方式的美德观念,探索出一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的新路径。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