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地税多措并举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效果凸显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税务部门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良好社会风尚,吴忠市地税局积极应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加强与国税局、银监局、发改委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在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上,齐抓共管,联合发力,促使守信纳税人一路畅通,失信纳税人寸步难行,为吴忠市经济发展提供了的良好税收环境。

  一是加强纳税信用动态管理,完善信用修复机制。今年以来共有8户企业申请补复评,帮助企业提升了信用等级,在市场竞争中享受多部门联合激励的营商便利。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守信氛围。今年累计对137户A级纳税人、107户D级纳税人给予激励和惩戒措施,同时按季通报典型案例,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协助核查企业信用情况,打造良性市场竞争环境。今年以来,吴忠市地税局共为自治区发改委、人社厅、住建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核查欠税(费)、稽查查补等信用信息4次,涉及企业176户(次)。帮助企业获取履行社会责任、守合同重信用、诚信企业等社会荣誉的同时,对纳税信用长期较差的企业起到了很好的惩戒作用。四是多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共管。及时在“信用吴忠”网站双公示吴忠地税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截至目前,累计公示行政处罚信息99条,欠税信息92条,纳税信用评价信息225条。五是加强“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发展。加大与银行业机构的合作面,由以前的利通区10家机构,拓展到各县区30家银行业机构,按季将纳税信用动态信息与银行业机构共享,提升银行单位发放贷款的信用利用率,提升纳税信用的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吴忠市银行业机构运用“银税互动”信息对131户纳税A级企业及433户纳税B级企业发放贷款568笔,金额1105899.77万元,其中小微企业纯信用贷款560.11万元,银税产品项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86户,贷款13500.11万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