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兑换”银行信用

发布时间:2020/06/29|来源:中国信用|专栏: 税务部门

分享到

“感谢税务部门和银行的雪中送炭,现在,我们不仅顺利复工复产了,还实现了全面达产,天天都有催订单的电话呢。”5月8日,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乐山天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建华谈起了公司今年发展的一段“惊魂曲”。

  “我们2月9日就复工了,可复工复产涉及整个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涂建华说,当时受疫情影响,公司下游企业还未复工,数百万货款短期内难以清收,天华公司资金出现临时短缺。“企业生产需要钱,管理运转需要钱,工人工资也需要钱,这些暂时回不了笼的资金成为遏制我们发展的‘命门’。”

  得知企业这一困难,国家税务总局沙湾区税务局主动送服务上门。“天华公司是连续多年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根据银税互动相关规定,他们可以凭借自己的纳税信用‘兑换’银行信用,享受无抵押贷款。”沙湾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天华公司需求,他们第一时间同金融机构进行了信息互动,携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让涂建华没想到的是,紧随税务部门,金融机构也主动上门了。很快,天华公司通过“蜀信·税金贷”获得300万元贷款,实现了纳税信用增值。“这可是救命钱啊!没有这笔资金,就像一个人没了一半的血,站都站不稳,我们会面临停工,这对企业的打击是致命的。”涂建华说,贷款快速到位,让企业“满血复活”,生产经营逐步恢复正常,现在产品更是供不应求。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受疫情影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不同步,资金短时紧缺成为不少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乐山市税务系统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微信、QQ等渠道,加大“银税互动”相关金融产品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与企业沟通联系,重点摸排企业是否存在资金困难,提醒企业利用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帮助企业迅速获得金融活水。同时,乐山市税务系统主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因时因势召开“银税互动”工作推进座谈会,商讨解决“银税互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银税互动”服务品质。

  据悉,今年1季度,乐山市通过“银税互动”为254户企业发放贷款3.5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253户,贷款金额3.51亿元;同比2019年1季度,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加29户,贷款金额增加1.51亿元。这些“银税互动”带来的金融“活水”,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