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信用贷”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中国信用|专栏: 税务部门

分享到

 轰隆隆的车间,从配料、预压到拉伸、复合、分切……十多名工人在设备前紧张地忙碌着。薄而透的白色覆膜,随着匀速转动的滚轴渐渐成捆,用手一摸,柔软细腻。“这种可替代口罩原材料熔喷布的纳米级覆膜材料,可以通过简单的高温、蒸煮消毒,反复使用10次以上,相当于1个口罩变成了10个。”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孙成磊不无感慨地说,“多亏了‘红色信用贷’这场及时雨,也多亏了‘两新红管家’出的金点子,帮我们化危为机,走上了复工复产的快车道。目前,公司已经接了超过40万平方米滤材的订单,根本不愁卖。”

  疫情期间往往一罩难求,有没有可以反复使用的口罩?浙江桐乡市“两新红管家”走访企业时,在与朝晖过滤公司负责人交谈中提出的想法,一下子点醒了他。朝晖过滤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过滤材料和过滤技术研发制造的企业,凭借其30年过滤材料生产的技术和经验,最终研发出了可替代熔喷布的纳米级覆膜材料。得知朝晖过滤公司研发成功、准备投产的消息,“两新红管家”又马上联系农商银行为企业办理了“红色信用贷”,一天时间就授予了500万元的贷款,推动企业率先实现了熔喷布替代材料的产业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弱、资金缺口较大的问题,桐乡市充分发挥“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联盟作用,整合税务、市场监管、公安、农商银行等成员单位力量,创新推出“红色信用贷”,定期开展联席会商,对企业的资信状况、生产经营、还款能力等信息互通共享,经综合评判,动态建立“红色信用贷”可授信名单库。目前已为663家中小企业成功授信,其中157家企业已使用贷款12.2亿元。

  同时,桐乡市委组织部牵头制定23项评价指标,将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贷款额度、利率优惠直接挂钩,切实释放“党建红利”。“党建工作做得好,就是企业最好的资本”,桐乡市伟邦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红色信用贷”对企业来说,不仅是帮扶举措,更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企业工作的认可,作为企业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争做党建强、发展强的标杆。

  为了推动“红色信用贷”真落地、真管用,桐乡市在“共同体”成员单位内择优选派900余名党员骨干担任“两新红管家”,成立162支服务队,采取“1个片区+1支服务队”的形式,对全市企业实现全覆盖结对、常态化走访,实时掌握企业需求,做好用贷服务、贷后评估、创业指导等服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