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亿元!印江税务局“银税互动”为微小企业“输氧补血”

发布时间:2020/11/01|来源:天眼新闻|专栏: 税务部门

分享到

“今天现场签订了300万元的贷款协议,为我公司缓解了融资难的难题。”10月27日,铜仁市印江自治县税务局召开“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和惠农扶贫信贷产品推介会。推介会现场,贵州祥峰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樊鹏,在了解到自身条件符合中国工商银行印江支行的“黔税E贷”产品后,上前咨询如何办理,工作人员在确认该企业信息后随即同樊鹏签约300万的信贷协议。

  此次推介会,为银行和企业搭建平台,为微小企业“输氧补血”。

  为提高“银税互动”工作普及力度,今年5月,铜仁市税务局、铜仁市银保监分局、铜仁市银行业协会联合印发了《深入开展2020年“银税互动”及普惠金融服务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大“银税互动”宣传,提升普法效能,助力小微企业战疫和复工复产,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据了解,印江自治县“银税互动”工作于2017年启动。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该县税务局相继开发了全省首个网上信用健康体检系统、召开“银税互动”联席会议、下发《印江自治县关于全面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印江自治县深化“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实施方案》,成立印江自治县“银税互动”工作领导小组,创建“平台共建、数据共享、风险共防”的“银税互动”工作机制,将全县企业无形的“纳税信用”转变为有形的“银行信贷”,主动为守信企业提供国家金融政策、融资需求和贷款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8家商业银行已发放“银税互动”信贷资金4.4亿元,有效解决了守信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步,我们‘银税互动’工作领导小组还将继续深挖银税合作潜力,完善‘银税互动’金融产品超市,创新‘银税互动’信贷产品,突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导向,对标企业发展个性需求,开发一系列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林牧渔企业、茶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不同层次企业的信贷产品,不断扩大授信面和授信额度,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弥补融资短板,打造具有印江特色的普惠金融新品牌。”该县银保监组组长、“银税互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晓韬说,深化“银税互动”工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意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