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税务:“银税互动”“贷”来希望

发布时间:2021/03/24|来源:甘肃税务局|专栏: 税务部门

分享到

  中小企业不仅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市场经济活力的源泉,而目前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在于融资“难、贵、慢”,导致中小企业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针对这一难题,白银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效应,主动对接服务企业,让企业纳税信用更好更快地转化为融资优势,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甘肃新农农资有限公司是白银区一家农资销售企业,主要经营化肥销售、批发业务,现有职工35人。该公司法人雷小兰介绍,每年10月份是他们大量订货、需要周转资金的关键时期,去年经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宣传,他们了解到,纳税信用级别为A 、B、M级的纳税人,无需抵押就可以办理“银税互动”贷款。他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后,180万贷款很快就到账了。今年,他们的授信额度从180万提高到了268万。该公司会计李平原说:“‘银税互动’这个政策真是好,贷款放贷快、利率低、无抵押、无担保,而且办理手续简单,无需纸质资料,能有效解决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而且随贷随还,还款周期短,减少企业的融资成本”。

  走进白银新九星农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白银区人民政府颁发的“2020年度先进私营企业”奖牌。这是一家磷肥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新疆、宁夏及甘肃周边地区,目前从业人数约60人。据公司人员介绍,之前想要从银行获得贷款需要有资产作为抵押,但由于企业租用生产厂房,没有房屋产权,只能通过第三方融资中介担保,导致贷款利息较高,融资成本较大。后经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联合宣传,企业了解到“银税互动”项目,通过电子税务局端“银税互动”模块,可凭借企业B级纳税信用等级进行无担保贷款。该公司法人张永信说:“作为生产性小微企业,我们一直在困境中进步,幸好有好政策的大力支持,我们通过工行的‘税务贷’获得了73万元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为我们的生产经营注入了资金活水。今后我们将逐步转变发展理念,借助发展硫酸再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平台,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主动承担起解决当地人员就业压力的社会责任”。

  “银税互动”给企业带来了资金,让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下一步,区局将继续与银保监部门密切合作,以纳税信用为依据,以防范金融风险为保障,切实保护纳税人权益,大力加强税收数据安全管理,确保“银税互动”规范健康发展,引导促进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