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七旬老人于顺兴拾金不昧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3/23|来源:连云港发布|专栏: 税务部门

分享到

“包里还有我的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和银行卡,这些东西丢失可就麻烦了……”昨日上午,海州区延南社区接到一个感谢电话,是社区大爷捡拾到的背包的主人王红梅打来的,背包失而复得,王红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3月16日早上9点多钟,于顺兴老人像往常一样,去菜市场买菜,回家经过南极南路市政公司附近,捡到一个黑色背包。老人打开一看,里面有户口本、病历和钱包,钱包里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和1700元现金。

  “这肯定是谁去中医院看病时落下的,看病没有身份证和医保卡多不方便啊,说不定失主正着急地想要找回丢失的背包呢。”于顺兴正想着如何才能与失主取得联系,街边理发店里的理发师说,可以到社区问问,让社区帮忙一起寻找失主。于是于顺兴老人提着背包来到了延南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营艳问清了事情的原委后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我当天上午是去中医院体检的,背包就挂在电动车上,因为心里一直想着事,都没注意到背包是什么时候颠掉的。等回到家,才发现背包丢了,当时我就懵了。”王红梅说,万分焦急之下她打了报警电话,说明情况后,民警跟她说有个老大爷捡到了包,让帮忙查找失主。

  王红梅赶紧去派出所取回了背包,里面重要的证件都在,1700元现金一分不少。为感谢大爷的拾金不昧,她跟警察要了大爷的联系电话,随后专程上门道谢。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