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6|来源:乌海新闻网|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会议召开

唐毅主持并讲话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防控疫情工作,并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唐毅指出,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防止疫情传入我市。

   唐毅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认识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和把握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从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有力有序做好可能发生疫情各项应对准备工作。谋划要更长远,在前期排查情况、摸清底数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明确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举措,建立健全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长效机制。触角要更长,构建“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模式,广泛发动群众,精准滚动摸排和管控好流动人员,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措施。工作要更细致,细化实化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抓实做细舆论宣传,让群众知晓疫情防控知识和真相,严防传播谣言。统筹要更到位,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信息发布归口管理,构建上下协调、步调一致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责任要再压实,强化“属地+部门”管理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做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