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完成赴湖北首批医疗队员的征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来源:央广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分享到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28日消息(记者宝音)27日下午,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完成了赴湖北医疗队医院首批医疗队员的征调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和重症医学科(ICU)两个科室承担了首批征调任务,其中,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派出医生1人、护士7人,重症医学科(ICU)派出医生2人,护士6人。目前,这16同志均已集结待命,随时加入内蒙古自治区赴湖北医疗队到湖北疫区参加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援工作。

  此次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和重症医学科(ICU)派出医疗队员,都是在科室主动请缨的同志。重症医学科(ICU)护士长顼雪莲 ,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护理,这次她带头报名参加首批医疗 队,她说,自己参加过抗击非典,在医院重症医学科又工作了十多年,到疫区后一定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

  据了解,内蒙古首批赴湖北医疗队共135人,由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和乌兰察布市负责抽调, 将于28日奔赴湖北。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