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次举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双选会

发布时间:2018/02/26|来源:信用中国|专栏: 校园诚信

分享到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2018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双选会在广西大学举办,这是广西首次专门针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举办的双选会。本次双选会由广西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主办,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承办,广西大学协办。

  现场共有136家用人单位提供超过1000个工作机会,岗位覆盖金融、互联网、物流、法律、医疗、计算机、农林牧渔业、房地产、零售、教育、餐饮、电子、建筑等众多行业。为了提高双选会质量,为贫困学子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组织、邀请到了广西林业集团和南宁新技术产业建设开发总公司等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客户参与此次具有扶贫意义的双选会。据统计,广西区内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18届毕业生共有4.4万人,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区内30所高校超过5000名毕业生参加,现场有部分用人单位和助学贷款毕业生达成用工意向。

  本次双选会是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服务延伸至学生就业环节的一次实践,一方面有助于解决大学生就业难和企业人才紧缺问题,另一方面有助于形成完整的教育扶贫机制,进一步深度支持贫困学生,为学生提供专业、系统的金融服务,切实履行开发性金融的社会责任。从明年起,这项工作将常态化,并不断扩展延伸,进一步增加覆盖区域和学校,提高参会企业的数量和质量。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是广西区内唯一一家开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自2008年起,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会同自治区教育厅大力推进助学贷款各项工作,致力民生助学业务,不断加大投放力度,增加贷款覆盖面。目前,在全区14个市109个县(市、区)成立了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县级资助中心,区内任何地方都可以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实现了100%的全覆盖,真正做到了“应贷尽贷”。

  据了解,2017年,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人数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发放总金额25.81亿元,受益贫困学生37.37万人。九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累计发放贷款136.41亿元,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支持贫困学生216.39人次,贷款余额89.34亿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