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开展“诚信立身,笃行致远”征信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来源:中安在线|专栏: 校园诚信文化

分享到

    近期,池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诚信立身,笃行致远”征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征信意识,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

  诚信于行 励志于人

  学校思源公益社团志愿者践行“我为同学办实事”,走进大一新生班级和寝室,开展资助政策解读志愿活动,详细介绍了学校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体系及申请流程,增强学生对基础性资助知识的了解,引导他们建立和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避免信用卡陷阱。法学院青年志愿者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面向学校毕业生开展征信宣传交流,介绍征信的概念和作用、维护个人信用的方法和影响信用的行为,正确使用信用卡和征信相关法律法规,培养广大青年的感恩意识、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合理用财 你我共进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走进贵池区永明小学和社区开展了“合理用财,你我共进”志愿服务活动,赋能当地未成年人金融素养启蒙教育。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小视频和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实例,将金融知识巧妙融入到寓教于乐的讲解和互动中,他们向未成年人详细介绍“钱财”的来龙去脉、价值和用途、合理规划利用钱财的方法等知识,孩子们积极踊跃抢答发言、进行有奖竞答和“不管三七二十一”趣味小游戏,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正确的消费观、金钱价值观和金融素养。

  学以载道 遵守考纪

  各学院青协分会纷纷成立期末朋辈学业帮扶小组,通过课后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提供解题思路、学习方法和应对考试压力的技巧,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鼓励身边同学通过诚信努力来取得好成绩。志愿者们通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班级、寝室宣传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诚信考试倡议、集体签名承诺等活动,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共同树立优良学风,倡导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将诚信落实在学习与生活的日常中。

  预防诈骗 防患未然

  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团委联合池州市反诈联席办共同主办了“易起行动 谨防诈骗”大学生防诈系列活动,活动由池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易班工作站、学生会共同承办。通过大学生反诈宣讲大赛、防诈笔记大赛、防诈手抄报评比、防诈视频大赛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使同学们认识到信用记录对个人信用评价、金融活动和就业择业的影响,对征集系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大学生的金融观念和征信意识,增强了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更培养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征信”作为一个重要的金融概念,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信用记录和个人信用评价。池州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诚信教育,通过思政课堂、社会实践、日常教育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提升学生诚信意识,持续把诚信理念和征信知识深深融入学生心中,形成校园“学征信,懂征信”的浓厚氛围,使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