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来源:乌海日报|专栏: 信用动态

分享到

    9 月18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丁未主持召开了海南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发生的多起致人死亡事件情况,对近期及“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针对近期辖区内几起伤亡事件,调查专班已成立,将对涉及的企业进行从重处罚,对涉及的人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如通过调查发现部门及地区存在监管缺失等失职的情况,将移交纪委监委进行追责。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警醒、警觉、警惕,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一是要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各镇、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自辖区、各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力度,一经发现,及时予以严厉打击。二是要集中开展“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结合当前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回头看”工作,重点加强地方煤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市政设施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做好节日期间领导带班与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三是要开展长期性、滚动式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和预案,真正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四是要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三个必须”的原则,通过采取“四不两直”、部门联动、聘请专家等方式,动真碰硬,严肃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五是严肃问责。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履职尽责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等问题,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责任。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区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抓住重点难点,把握关键环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认真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